累斯岬站国家海滨公园

Point Reyes Photo    Point Reyes Photo    Point Reyes Photo

按此欣赏幻灯照片

海湾猎影

——摄影小组活动报导

一个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中午,麋鹿林华人联谊会摄影小组的一群人聚集在Safeway的停车场上,等待着吴炳威先生的号令,一声令下三部车于十二点三十分载着十四个人一齐出发了,目的地是“Point Reyes Lighthouse”。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旅程,我们终于到达了“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Park。”这里的“Lighthouse”在加州海岸上是一个颇有名气的旅游点,它位于Point Reyes Park的最西南角上。

在到达“Lighthouse”之前,我们从北到南穿过了犹如半岛的Park,车辆穿行在山间小路上,经过高低不平的小路,两旁可见壮观的汪洋大海。一路上车辆屈指可数,气温已经明显的下降,对比沙加缅度的酷热天气更让人感到舒适宜人。

终于在三点四十五分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Point Reyes Beach South”,可能我们来得太晚了,沙滩上早已聚集了好多人,那一望无际的海洋使人顿感那样的清新,海浪声伴着海潮的冲击,碧蓝的海水伴着雪花般的浪花,一下子你只觉得仙境就在眼前。人们都爱大海,它真是太美了。这一切马上吸引了摄影小组的每一个人,他们各个摆起了架势,试图捕捉每一个浪花击起、孩子戏水的瞬间。按照计划, 我们只能在此停留三十分钟,然后赶往第二个景点。

当我们从西岸赶到东岸“Drakes Beach”景点,见到的又是另一种别具一格的沙滩,当你面对大海时,你的背后是半圆形的山脉以一百八十度包住了这个沙滩。可能是山挡住了风,这里的海水是那样的平静,无论是远海、或是近海都如一块平面镜。海鸥聚集在这里,它们知道人们不会伤害它们,游客在这里安详地休息游戏。我们还见到工作人员把小海豹慢慢地赶回大海里去,但是这海豹也有人性,它留恋着人们,想依傍在人的身边,总不想回归大海里去。可能海水和人们都太平静了,摄不到有刺激感的踪影,区伟泉梁建华夫妇很快跑到了山顶上去寻找可取的景色。

时间很快又到了我们转移的时候了,离第三个景点还有较长一段距离,这是一条单行线路,来往车辆要互相相让才可通行,真难为了我们的三位车手:杨军、陈仰东和区伟泉,往往车就在山岩边上通过。我不知道他们的感觉如何,我可冒了一头汗。总算到了第三个景点“Chimney Rock”,这里更美了,刚好在一个大海湾傍,有山,有水,有树,有船,拍照的人可说是忙得不亦乐乎。虽然阳光依旧,但气温明显下降了,大家都多添了衣服,继续开向下一个景点,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Lighthouse”。

我们的主题是拍日落,虽然已经过了七点钟,但太阳还高挂在顶上,所以我们决定先吃晚饭。我们的晚饭是自备的冰冷三文治和水,虽然如此,确另有一番风味。这时我们也如从热带来到了北冰洋,虽然每个人都穿上了御寒的衣服,但有些人还是觉得太冷。区伟泉犹如未卜先知,他多带了几件衣服,还有一瓶红酒,衣服不够的人就可借用了,红酒也起了促暖作用。可见这群摄影“发烧友”劲头十足。

饭后大家开始走向“Lighthouse”,杨军督促大家走快一点。以他的经验,日落是相当快的,一分钟,一分钟的向下降,加上有云层,真的很快就看不见太阳了,有几个人走得慢了些,就错过了日落的那一时刻。已经八点多了,天开始黑了,风更大了,可是大家仍然依依不舍的停留在山顶上,想等待着“Lighthouse”灯亮。但灯塔内的灯始都始终没有亮。或许,它的作用已被在旁的两盏旋转高射灯取代,我们也失望地走了。

八点半钟,三部车起程打道回“府”。按计划十一点半钟,三部车同时回到了 Safeway停车场上。这整整的一天,虽然时间很长,有些人也累了,可是大家都很开心,每个人都拍了无数的照片,不久我们将会看到许多杰出的作品,我相信这些优秀作品的产生将会促进我们摄影小组更向前迈进。

编写: 摄影小组
二零零七年八月二十七日

Point Reyes Photo    Point Reyes Photo    Point Reyes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