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of Members Personal Photo Shooting Trip of Six

六人行
Report of Members Personal Photo Shooting Trip
Trip of Six

Group of Six

六人行 供稿
孙玛瑞 撰稿

清晨,阳光微微地闪现出一线金色的光彩时,我们”六人行”小组已经乘着梁宝安先生的大车,载着我们前往湾区集合,开始我们”西南巨环奇观七天之旅”。我们加入的旅游团叫”喜悦假期”顾名思义它将带给我们的旅程必定是愉快、轻松和神秘。

当我们全团52人坐齐在车上等候出发时,一位年轻、潇洒的小帅哥上来了。他就是我们这次旅程的导游,他是一位知识面丰富的专业导游,他将带领我们开始这启发心灵的旅程、奔向沙漠,去探讨历史的大自然的奇绩。

汔车启动了,一路上每个人都怀有一种神秘、好奇、迫不及待的心情开始了这第一天的行程。当我们到达金门镇时已经是傍晚了。经过了10小时的旅途都感到有些累了,不过心情还是非常的好,等待着明天的奇绩出现。

一觉醒来,这愉快的旅程开始了。旅途中我们经过了曾经在1920年代轰动世界的历史上第一条横贯美国的公路 66 。这条公路是美国发展史的重大转折和记载。但从现代人眼里看真是好小呀!因地形和路线选择,它不可能有多少扩展了,只是历史的记载供人们去探索。我们停在一个小镇上叫Seligman,90年过去了,但他们还保留当年的一些遗物,如房子、商店和汔车等。

汔车继续前进,很快映入我们的眼帘的是一片壮观的红岩石,一层层一片片的断切面,显示出它的高大雄伟。这里是美国灵修中心,美丽地、特殊地红石国度史东娜(Sedona)骆鸵刺和橡树相应的夹杂在红色的岩石之中,更象一张美丽的图画,使你感到值身在人间世界之外。据说此地的红岩具有极强的磁埸。

当我们的感叹声和惊呀情绪尚来平复,又到了另一个石化林国家公园(Petrified Forest) 。我们首先浏览了公园博物馆。这里有两亿年前形成的昂贵稀有的史前石化木林与神奇的彩绘沙漠,在这里当你见到那些东倒西斜的,表面似树木,经风化成了石头。从切面上看到里面的化石五彩缤纷,在阳光下晶莹透沏,两亿年来的风风雨雨给它们造就了美丽和昂贵的价值。在石化国家公园里,看见了古印地安人在岩石上雕刻了各种形形色色的象形文字、图画,经过了数千年仍然保存下来,帐蓬形的红白相间的沙漠地是这个公园的特色。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离开了 阿里桑那(Arizona) ,夜宿在新墨西哥卅(New Mexico)。

第三天的早晨我们很快就到了卡拉瑞都卅(Colorado),来到了史前悬崖石窟古城国家公园(Mesa Verde),1500年前安娜撒斯古印地安人居住的地方,他们在六百个巨岩下建造了无数的房间。它们是北美卅保存最完整的安娜撒斯原始人的建筑之处。当你在岩石的断切面下边见到那些1500年前的房子,你很难想像这房子是如何建出来的?在岩石上和墙壁上还保留着许多像形文字和美丽的图画。在路途中休息的地方有当地印地安人的赌埸,(Casino) 。这赌埸与当今赌埸何以区别?还是要亲白去体验一下,梁惠民先生只用了$1,离开时变成了$5了。看来赌埸任何人开的都是一样的。

离开了石窟我们进入了尤塔卅(Utah),在下午四点钟后耒到了举世闻名的拱门国家公园(Arches),遍布在高原上的奇妙天然拱门让你难以相信、美不胜收。四点钟太阳还是明媚灿烂的,正是我们摄影者的好时光,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著名的( Delicate Arch) ,我们多希望将它拍的更清析、更雄伟壮观,使这著名的拱门在自己摄影史中留下一页。但是到底离的太远了,导游给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上山去拍摄这奇景。因为路途不是很近,需去40分钟、回来30分钟,有些人体力经受不了,所以只有两位梁先生和吴炳威先生上山去了。上山的人数我们这个团将近30多人,还有一位妈妈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和一个七、八岁女孩一起上山,大家都称赞她们有勇气,另外有一些自由行的旅游者一起上山了。刚刚到达山顶上不到五分钟,位置还未找好、镜头还未对准,突然看见天边一片黑云飞向我们这边来,我们意识到要下雨了,也正如民俗所说”山雨未到风满楼”一瞬间大风向我们站立的4000多尺高的山头猛吹过来,来势凶猛,犹如飞沙走石,人都站不住了。大多数人己经爬在地上,而我们能够待住的地方只有两尺之宽,危险之极谁都不敢动一下,动一下就会有滚到悬崖下去的可能。紧接着大雨淋头而下,就象是大桶水照头浇下来,虽然有人带了雨衣和雨伞,可根本就不能打开,多数人把相机放在胸口的衣服内。有些人在想可能今天就是未日了,吴先生的帽子也给风吹走了,这难忘的镜头恰恰给梁宝安先生扑捉到了。

大雨过后各个都是”落汤鸡”两三层衣服湿透了,好在人是爬在地上的,相机在胸口内,所以被淋湿的不多,但多数相机都进了微小砂粒。我们可以站起来时,天己经开始黑下来了!当务之极就是要快点下山,否则半小时后就会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就算有电筒也无济于事。开始往回走,在这悬崖斗壁上你帮我,我扶你快快地起来,雨后的沙漠泥浆路想起步快一些是不可能的,有一位美国妇女主动的走过去帮助那位妈妈照顾一个大孩子。这半小时的下山路途,犹如漫漫的黑夜那么长远,最终大家都平安的回到了车上。

另外十几位没有上山的团友,虽然他们在车里没有经历雨淋及危险的经历,他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尤其是我们的两位夫人吴太和梁太。从一开始天黑她们就希望丈夫们快点回来,从头到尾她们就站在车门口,动也不动,数着人们的归来。在黑朦朦中只要见到三人行的她们就高兴了,可几次都使她们失望,几乎唳水都落下了。翁先生见到他们的神情也是万分焦急,束手无措不知如何是好!但他从另一个角度上也看到、想到,难怪历史上有这么多的”望夫石””望夫亭”之记载,这是可想而知了。

这天晚上我们就留宿在拱门公园附近Moab的酒店里。回去后人人都又洗、又吹,解决好被淋湿的衣服等。出门在外总会有不小心遗忘些东西未带出来,团友中有一位北京来的女仕,忘记带相机充电器,她用的是 CANON 5D太难找了。终于在山上她见到了梁宝安先生的相机与她同一型号。梁先生出于友好互帮的精神就借给她用了。梁先生的互助精神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三天过去了,这第四天的早上,虽然每个人都还是很兴奋、激昂,可到底有些累了,加上这天早上6点就要出发,因为我们先要去峡谷大地公园(Canyon lands )看日出。随后我们再一次步入拱门公园去观赏各种神奇的拱门。今天是风平浪静,我们仔细的去欣赏那几百个不同形状的拱门、拱桥、拱洞,真不亏为世界奇景。晨曦的阳光射在拱门的壁上反射出金色透亮的岩石美不胜美,各种奇巧的石头构成了无数的天然艺术品,人们从心灵内去赞美它、欣赏它。在你生命中如果不来一次这里那可是太遗憾了!

午后又到了拿瓦候印地安保留区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这里是一个神圣而今人敬畏的特殊地势,一个个巨大的天然石碑笔挺的树立在辽阔沙漠地上,仿佛在纪念与歌颂着印地安的辉煌传统,这里是印地安保留区。纪念碑谷被人们称为世界第八奇观,又被指为被摄影最多的象微野西部之地标。我们乘着吉普车进入到谷内,拍照和享用印地安人做的烤肉。这一晚我们则夜宿印地安保留区。

第五天是内容最多的一天,有马蹄湾(Horseshoe)、羚羊彩穴(Antelope slot canyon) 、包伟湖(Lake Powell)、牛仔影城(Little Hollywood)。因为下雨羚羊彩穴关闭了,只好和布莱斯石林对调,希望明天能重新开放。上车后导游提出把羚羊彩穴和布莱斯石林(Bryce Canyon)(下一天的日程)换一换,因为羚羊彩穴是摄影者的重点,如果失去了这个机会太可惜了!大车一直开进了位于大峡谷上缘科罗拉多河的巨大格兰峡谷水灞。这水灞有近千尺高度,似90度的水流向下,旁边还建有小型发电铁塔。紧接着就到了马蹄湾,马蹄湾是有一座似马蹄形的巨石在湾的中心,四面环水,巨石顶上有一块似像马蹄把石头竖在大石上面,它被四周千尺以上高的岩石包围着,要想看清楚这抉马蹄需要有一定的勇气,站立在岩石最高点的边缘再向下拍照,多数人是不敢去,因为只要脚下一滑一切都”结束”了。梁惠民先生不怕惧难上到了顶上,可惜是他的傻瓜机拉不了这么宽,只照半边马蹄。唯一那位北京来的女仕居然大胆地走到了边缘拍下了一张完整的马蹄湾。她的优越条件就是长得高,加上一架广角镜头的好相机。这张照片使我们羡慕之极,向她索取观看,她很大方,乐意把她的作品送给大家共赏。

离开了马蹄湾,我们又到了美丽迷人的包伟湖,这里如同把大峡谷搬到了湖上一般。中午以后,我们前往火红似的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里面怪石磷岣,大大小小的尖塔看起来有如一尊尊变换无穷的人偶,好似永远走不出去的迷宫,此地必会让人终身难忘,留连忘返。在这海拔8000尺的硖谷山上,首先映入我们眼中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红似火的石树林,高高低低,又如一张树林石雕图。又有些犹如石岩建筑的古堡伟然挺立在那。我们的摄影师们,摄取了很多精彩的作品。每个石雕都有它的名子,在这里真感到时间太短促了,再多一些时间就可能发挥的更好了。最后在牛仔影城我们享受了丰盛的牛仔自助餐。我们整团五十多人各个穿戴了印地安人的衣铈和美国西部牛仔帽、持木枪、骑竹马,扮演古代历史人和拍照留令,体会昔日西部牛仔的豪迈风情。

正式旅游的最后一天,天气转晴,羚羊彩穴重新开放,我们又从尤塔开回到阿里桑那参观一个奇景—–羚羊彩穴,它是世上少见的神奇景观,是一个美的令人受不了的萝幻世界。当我们尾随导游进入这彩穴内时,全部人目瞪口呆,我们好像到了一个萝幻绝伦的外星世界里,又如来到了七彩的水晶宫殿里。无论你从那一个角度去拍摄照片,都会是一幅绝顶的艺术品。那天然的晶体、彩绘,那自然的构图,在这时你会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摄影艺术家。在恋恋不舍之中离开了羚羊彩穴。因为我们得到了,这$30元花得决无遗憾,加上这女导游是个非常好的、有爱心的印地安人,她首先主动告诉我们在拍摄中要用多大的光圈好,多少广角好,那一个地方的角度好,那一个地方光线好,总之她会使你在参观过程中感到轻松、快捷地拍到满意的照片。

之后到达了锡安(Zion)沙岩圣谷,(锡安是希伯来语,意味神圣安详之地)。这沙岩圣谷壮丽无比,高大险峻的悬崖峭壁稳稳的挺立在天地之间,此公园令人屏息的气势让游客至此不由的惊叹。

傍晚时分我们又返回到内华达卅,来到了举世闻名、灯火辉煌、摩登、现代的城市—–拉斯维加斯。从两亿年前的石林来到现代文明的城市,七天之内人的思想转换是一个急剧的变迁。美国,虽然只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但它的自然遗物和古绩是不可磨灭的,历史永远就是历史。

明天将是互道告别的时刻了,七天的旅程虽然不长,但在七天内我们体会到了人和人之间的情与爱,互相帮助和关心,导游对团友的关怀、负责,团友之间的互相照顾,大公无私这就是文明社会里的人!

永恒的古语告诉我们”人之初 性本善”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