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

二零零六年初经几位爱好摄影的会员提议和理事会的支持下,二月份理事会批准成立 EGCA 摄影小组,交由理事吴炳威组织该小组活动。

二零零六年三月十二日晚在吴炳威家开第一次会, 有七位会员参加, 大家一致同意:

  • 小组命名 – 糜鹿林华人联谊会摄影小组;
  • 组织宗旨 – 普及和提高摄影技术,和经验交流;
  • 各种活动 – 每月开会一次,举办专题讲座,相互观摩习作,交流经验;并积极参加联谊会活动和利用此机会多拍照。

从三月到十月, 八个月内已举办专题讲座五次, 和观摩习作二次。从事艺术和摄影专业工作的杨军组员为本组作数次专题讲座, 从最基本的传统光学相机基本知识,到采用历史名画讲解构图、光源、对画和相的影响。在八月份的活动中, 我们有机会请到著名画家赵善富先生(EGCA会员)给摄影小组作两次专题讲座。题目是: “从绘画构图原则试谈摄影的画面处理。内容包括摄影和绘画艺术上的异同之处。配合古典音乐和动画卡通(Disney’s “Fantasia”)解释。讲座生动有趣, 座无虚席。通过数次专题讲座和习作观摩和经验交流, 各组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参加人数也增多。现经常出席每月例会的人约有十二人左右。

这八个月来的活动仅是开始, 很多计划项目正在进行中。以后有机会再向大家报导。

吴炳威供稿

首次聚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