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洛丽花园和斯坦福大学

Filoli

Filoli
2013年7月27日, 糜鹿华人联谊会摄影小组一行30多人到距离三藩市南边25英里的费罗烈公园摄影。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摄影组决定租用旅游客车,大家既可以省确开车的烦恼,还可以闲聊联谊。
Filoli
早上7点45分,大家在指定地点准时集合。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费罗烈花园。 William Au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仅给大家准备了资料,还详细讲解了花园的背景和重要观赏点,让大家对行程都充满期待。
Filoli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阴凉的橄榄树林伴着清新的田园气息。公园的管理人员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花园可以从室内或者室外开始参观。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一半人先到别墅参观,我们就先到花园。
Filoli
导游首先带我们来到一片橄榄树下,开始介绍花园的历史。费罗列公园位于Crystal Springs湖畔,整个公园占地面积654英亩,其中花园占地16英亩。公园在1915年到1917年由William Bowers Bourn (金矿主兼Spring Valley水公司的主人)建造,由著名建筑师Willis Polk设计,采用英国乔治王时代建筑艺术风格融合加州的瓦顶特色建造。
Filoli
费罗烈(Filoli)的取名来源于”Fight for a just cause; Love your follow man; Live a good life.”简单明了地体现了这个当年来自爱尔兰的金矿主William Bowers Bourn的人生信条。
Filoli
Bourn夫妇去世以后, 费罗烈花园被William P. Roth夫妇买下。 Roth太太很喜欢园艺,她开始栽种不同的植物包括茶花,杜鹃,玫瑰等各种花卉,并加建了室外游泳池等。直到1975年,Roth太太把整个物业捐献给National Trust Historic Preservation托管,现时由Filoli Center(私人非牟利机构)管理。
Filoli
为了保证公园常年对公众开放,大部分公园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我们的导游也是开车1个小时从圣荷西过来的。仰望250多年树龄的橡树依然挺立,伸展着腰肢招待客人,仿佛还在向各地来客述说这段历史。
Filoli
信步来到花园,真是一步一景,每个角度都是美景入眼帘。导游向我们介绍了从新西兰引种的茶树。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茶果, 由于富含维生素C,当年Roth太太家族的船运公司没有一个船员得坏血病(Scurvy)。
Filoli
费罗烈花园建筑可以说的美国Melting Pots的典型。起初是十九世纪英国建筑风格,英国裔主人铺种了大片的草地来显示自己的富庶﹔接着增加了哥德式的钟塔显示意大利和法国的园林艺术,到了70年代还增加美国加州典型的室外游泳池。
Filoli
偌大的花园,不能不提到漂亮的别墅。别墅是两层的建筑,它曾经多次作为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场景。一进门是接待室,陈列了主人的很多船模型。还有客厅,书房,厨房,和舞厅。到处可见主人生前在世界各地收集的珍藏和摆设
Stanford
我们午餐在花园的园林餐厅,餐厅有各样食物供应,环境也很舒适。大家三五成群散坐在花园阴凉出,享受一个恬静愉快的午餐,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Stanford
餐后大家自行随意参观。摄影发烧友们就趁着这个机会到处捕捉美丽动人的花、鸟、景。
Stanford
下午我们顺路还参观了享誉盛名的斯坦福大学。大家都对这个临时安排的景点很满意。漫步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一个美丽的下午也是一件乐事。
Stanford
走走瞧瞧,又到了晚饭时间。我们饱餐一顿就带着满足的心情结束这次摄影活动。在此再次感谢摄影小组各位参与活动的组员,特别是Andrew的路线策划,联谊会理事的组织,让大家有一个愉快的一天,也期待下一次活动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