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之路” 座谈会全场实况录音﹕

为满足不少家长和学生的要求﹐联谊会7月21日晚上在Elk Grove的Raley’s Supermarket 会议室举办了一次“上大学之路” 的座谈会。陈斐文同学(Vivienne Chen) 给大家介绍她成功的心得和体会﹐以及申请大学的详细过程。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陈斐文同学生动而富有哲理的讲演和问题回答得到始终挤满整个会议室的各年级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我们现将当晚座谈会的实况录音分段上载于此﹐供有兴趣者参考。

陈斐文同学(Vivienne Chen)今秋进入了普林斯顿大学学习文学和心理学。她在中学学习期间﹐各科成绩优秀﹐任学校校报总编辑﹑兼学校旗手队队长﹑写作俱乐部部长等职务。今年﹐她获得了Pleasanton市的“青少年桂冠诗人” 称号﹑亚洲太平洋基金会的写作竞赛奖﹑ Oakland-Alameda County Coliseum Foundation (基金会)的优秀毕业生奖金﹐以及麦当劳慈善基金会的奖学金。

分段实况录音﹕

  1. 开场简介
  2. 专业的选择
  3. 大学申请的程序
  4. 中学课程的选择
  5. SAT 和其他考试
  6. 申请咨询服务的舍取
  7. 课外活动和义务服务
  8. 申请表填写和短文的写作
  9. 我的申请短文写作
  10. 好短文的要素﹑GPA和大学选择,等等
  11. 老师的推荐信
  12. 学生的自觉和家长的鼓励
  13. SAT分数的提高及阅读和写作能力的培养
  14. 大学录取中的早期决定和早期行动
  15. 好大学要素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