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ma Valley

索 诺 玛 谷 摄 影 游
Sonoma Valley Photo Shooting Trip

Sonoma
秋高气爽,气象台预测10月20日天气晴朗,温度45至77度,非常适合户外活动。糜鹿华人联谊会摄影小组一行人到Sonoma郡摄影采风。由于参加人数多达成33人,小组决定租用大巴方便统一行动。清晨8点半,我们登上大巴,向导William区伟泉给我们介绍本次活动3个景点:著名的Cornerstone Garden,Jack London州立历史公园和Oak Hill农社风景游。 William不愧是最佳导游,他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还给每人派发资料,让大家在游览之前,对景点有所了解。
Sonoma
住在加州的人应该不会没有听说过以葡萄和酿酒为名Sonoma山谷,当然还有由之衍生的各种葡萄酒文化,其中在园艺设计创作方面就有Cornerstone公园名。公园内有世界著名的园林设计师的杰作​​,园内共设有27个展区,每个展区都有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即使对于同一个作品,每个人在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解读,或许我们能从这些作品中领悟出一些道理。
Sonoma
3) 一进园是一片绿油油的菜园子映入眼帘。这是由加州园林设计师和「番茄狂人」Scott Daigre设计的Attention! Potager。大家都为各种各样品种不同的瓜果惊叹。这些瓜果好看又能吃,而且还是有机蔬菜,估计瓜果园林是最实效和最经济的园林设计了。

Sonoma
7) 我们信步来到一片草地,Mediterranean Meadow,转角处看到一些物理力学能动的金属设计。风吹处,扇页转动,做出不同方向的旋转摆动,甚是可爱。园艺设计师John Greenlee巧妙地运用了草地生态作为主题,用草的柔软,配合风摆的灵巧,极富创意。
Sonoma
12) 据介绍,Sonoma园艺的特色之一是使用桉树阻挡大风,把原野和葡萄种植园分隔开,使葡萄不受风灾影响。但是在这一带原来并没有桉树生长,桉树是由别处移植到这里作为挡风和分隔的作用。设计师把这个概念应用于设计,在桉树尽头放置两张椅子代表平静安详。
Sonoma
13) 设计师Mario Schjetnan是墨西哥人,作品由四面不同方向的墙组成。墙代表着墨西哥和美国的边界,墙的一面是贫瘠的墨西哥沙漠,墙上悬挂图片和文字记叙了移民跨越边界的危险;另一面是富庶的美国,移民每一天为这个美丽富庶的花园作出贡献。
Sonoma
16) Garden Play的设计师 Topher Delaney是环境演出者。蓝色背景下的榆树线条简单明朗,两个圆鼓鼓的草球懒散的放置,设计师的目的是让游客参与花园的游戏之中。
Sonoma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红灯笼」。一截断开的铁轨和几颗长长的铁钉从岸边延伸至水中,铁轨的尽头升起了一个巨型的红灯笼。很多红色的晶石悬挂在白色的金属丝做成的云彩上,微风吹过,轻盈的晶石闪闪发光,倒映在平静如镜的湖面更是窈窕。这个设计很有中国的味道,更像是述说着历史。在欣赏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的同时,还让观赏者思考过去,估计这也是艺术创作者的目的之一。

Sonoma
之后我们到达Jack London州立历史公园。午餐的时候我们正好遇到志愿者Morra,她给我们做向导并讲述Jack London生平的故事。 Jack London是一位美国作家也是一位探险家,他传奇的一生给不少当时甚至是现在的青年人很多借鉴和鼓舞。他出身贫寒,父亲很早就离开了家,他由一个黑人保姆带大。从童年起他便饱尝了贫困的滋味,也没有受过正式的教育,却在社会上学会了生存并开始文学的创作。 1903年,他写下了美国文学史上的经典之作「The Call of the Wild」( 原野的呼唤),被誉为「世界上读者最多的美国小说」,小说推崇战胜敌人后而存活所需的力量与勇气。由于作品是讲述阿拉斯加狼的故事,因此人们都昵称Jack为「Wolf」(狼)。 1910年,他和第二任妻子决定在Glen Ellen买下的一大片山头上建造了豪华住宅「Wolf House」,并借此隐退务农;可惜在1913年的一场大火把即将完工的豪宅烧毁并给他留下了大笔债务。 Jack London在1916年去世,享年40岁。他的妻子一直在这里居住,直到死后一起埋葬在一块很不起眼的墓石下。后人把物业捐献给政府作为州立公园,由于政府削减预算,现在公园由一群志愿者管理。
Sonoma
最后我们来到了Oak Hill Farm。刚好是万圣节临近,农场有很多南瓜和干草摆设,大家在南瓜堆前合照留念。
Sonoma
回程的途中,我们到当地Glen Ellen小镇的Jack London Village上休闲购物,品尝当地酿造的葡萄酒,乳酪,巧克力还有当地的新鲜花果礼品。
Sonoma
晚餐是丰盛的中国菜。大家都觉得这是一次很成功的文化之旅,既开心又有意义,大家都期待着摄影小组的下次的活动。

在此要再次感谢摄影小组各位参与活动的组员,特别是William资料准备和Andrew的路线策划,孙玛瑞理事的精心组织,让大家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Cici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