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ng

雨 中 游
Report of Redding Trip in the Rain

–撰文 孫 瑪 瑞
2011年4月1日

临近出发日期只有三天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着雨,根据天气预报还有几天要下雨,尤其是在我们要去的 Redding 地区可能还会下雪。去?还是不去?大家总会有不同的看法。最后经过核心小组讨论决定还是照原计划执行,准时出发。因为近30人组织起来集体活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难得大家兴致这么高。

3月26日早晨果然还在下雨。虽然不算太大,但没有雨具是绝对不行的。我们出发时间是8:00正,照原计划从7:45—8:00大家的车开到了 Stonelake 小学附近,很快全部按顿好了,8:05分准时向Redding出发。
Redding
开车后大家挺兴奋的,因为车还很新、又干净,感觉上很舒适,司机叫Kevin 他很随和,很快就熟悉了。首先玛瑞给大家讲了一些必要的事项、时间按排,William又给大家介绍了我们要去的几个景点和注意事项,还告诉各位摄影家如何在雨天里保护好自己的相机。又经翁先生提议大家来一个自我介绍(因为车上有两位新朋友)。每个人都说了自己的见解,气氛很好。玛瑞又准备了纸给大家猜谜语、对对联、有人主动讲笑话、讲故事。一路上我们又见到了因大雨造成的河涨近堤,有时大雨淋漓,有时细雨蒙蒙。三个小时的路程轻松、愉快的过去。
Redding
司机按我们的行程安排准时到达了著名的日晷桥。一眼望去果然名不虚传,它没有给人壮观和宏伟的概念。与其说它是”桥”不如说它是一个精致地艺术品。当我们下车时正值大雨淋头,所以大家先去用午餐。午餐没有其他的选择,只此一家,价钱非凡,但我们还是吃的很高兴。因为不到30分钟雨停了,有一部份云也散开了,天亮了,有些人早就按捺不住马上奔出去抡镜头去了。
Redding
这美丽的日晷桥架在Sacramento河上,建在Turtle Bay Exploration Park 里,这桥就好像是Redding的大门口一样。它建成于2004年,它长为700英尺、宽有23英尺、斜塔尖高217英尺和用了580吨的粗钢缆。这美丽的桥面用了200吨的磨砂玻璃和花岗岩,为了晚上展现出美丽的灯光夜景,上千个灯共用了4300英尺电缆。这美丽的灯光映照得Sacramento河面晶萤闪亮,加上潺潺的流水声,别有一番浪漫动人的景色。
Redding
我们一共到了三趟日晷桥,第一次时间短暂加上又下雨,我们就按原计划吃完饭去了Mt.Shasta。第二次晚餐前再到日晷桥拍夜景,可不知老天为何这么奇怪,快7时30分天还是不黑,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只有等待,否则没有时间再来了。还是我们的司机善待我们,理解我们,他提出不如先吃饭,然后再来一次吧!这句话使大家松了一口气,也抱着非常的诚意感谢他,因为这要延长他的工作时间。虽然吃饭的餐馆不算远也要开20分钟。我们吃的是中式自助餐,价格合理、款式多样人人都比较满意。这就要多谢胡文彬了,他预早就上纲找好了,给我们省了好多时间。
Redding
九点钟当我们再来到日晷析时,很多人不由自主的”哇”一声,这美丽的桥、这灿烂的灯光、这白桥白尖顶配衬着粉兰色的玻璃内映出来黄色的灯光,当你在桥上走过去,在这昏暗的夜暮中就好像使自己犹如梦幻中踏上了一座水晶桥。摄影师忙的不可及待,要抓紧时间,这灯光不要消失,要把这灿烂美丽的夜景永留在自已的作品里。当你感到时间太短暂时,恰恰时间过的最快。当我们离开时都要回头望几眼,更希望再来一次。
Redding
按照原来计划,中午1点钟我们离开了日晷桥向Mt.Shasta开去。上车时下得只是毛毛雨,开了一会,雨就停了,偶而还见到微微的阳光从云中闪现出来。沿途我们的两侧是山青水秀,风景动人。当Shasta湖呈现在我们两边更吸引着每一个人,微风轻轻地吹动着水面,在水面,水波在阳光下如水晶片在波动闪烁着七彩的光芒。 Shasta湖本身尤如一只大八爪鱼形,它那凸凸凹凹的湖边万贯树丛和小船的漂浮点缀着它,付于人一种优雅、浪漫。
Redding
车一直向前开,在我们的左前方远处有一座美丽的雪山顶,大家说快到了,原来那不是Mt.Shasta,而是Mt.Siskiyou。我们要去的Mt.Shasta在右前方,它被大片的云彩掩盖了。 Mt.Shasta最高的山顶是海拔14162英尺,在美国境内它谨低于Mt.McKinley,在它的周围有河、有湖、有树林,人们喜欢到这里来,可以滑雪、钓鱼、划船、竞走、露营、游泳等,在此渡假是一个非常好地方。当我们快到山脚下,看见在小镇里是一片雪白,有些还可以透出少少的房子的颜色,前几天的雪太大了,房子和车全被埋住了,屋顶的雪足有一尺以上,路面的雪更高了,人们只是铲出一条路来行车。如果喜欢画油画,这里处处都是一幅美丽的雪景画,的确是这样。对于我们这些从热带区域来的人更是那么的新鲜.
Redding
因为找不到上山的路,当William去询问地点时车上的人已情不自禁的下车去玩雪了,抡拍镜头。当William回来告诉我们,因为前几天雪太大了很多路己封了,有一条路可以试一试,我们抱着好奇得心态向这条路开去。路是用铲雪车开出来的很窄,两边的雪己高过人,路又是弯弯曲曲地,走了好一段也不见山脚。这时天上的乌云满布,考虑到路情不明,还是调头回程了。当我们找到了地方可以调头时也发现前面己经封山了,不可能再向前去了。既然己经到了这么高的地方不拍几张照片那就太遗憾了,我们在此拍了集体照。正当我们拍照时片片雪花漂下来了,这时大家真兴奋极了,这真是难得的时刻。陈维章太太说:”我从来未见过下雪,这可是第一次。”雪越下越大,还是回去吧!不然封山就走不了了。虽然没有见到Mt.Shasta山顶,可我们不觉得是白来一趟。
Redding
第一天的日程全部完成了。饭后,大家带着满意地、愉快地心情进入梦乡,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Redding
早晨8点集合出发去Shasta水灞,大家都很准时。只可惜天仍然在下雨,而且还不小,满希望今天会睛天看来是不可能了。车开之后William把这第二天的安排和所要注意的事项讲给大家听,他预先己经连系好时间,所以一到水灞导游己经站在门口等待着我们。导游上车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和叫我们去经过安检,每一个人包括小孩,麻烦是有一些,可大家还是想去看一看。
Redding
Shasta水灞建于1938年一直到1945年才完成,它是美国第二大的水灞。它建有602英尺高、3460英尺长、它的地基就有543英尺,有五部巨型的发电机带动着它们,这个水灞主要是控制北加洲几条河水的水位,正常时侯它是没有什么水流的。正值这一个多月下大雨它的水位相当高,水灞需把水放出去,我们去的当天,这水流的溶量是每秒钟22000立方英尺。水流相当急,从六个大洞涌出来,汹涌澎湃,可以和美、加边境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比美。这个壮观景象非特殊情况是看不到的,今天我们是幸运儿。
Redding
导游带我们坐电梯去到第十二层(共88层),在那里介绍了当年是怎样建起来的,工程相当艰巨,别的不说光是用一个铁塔拉钢缆把混凝土一斗一斗的运过去,这运混凝土的”斗”的总数长度加起来可围绕地球一圈。虽然这水灞快70年了,但保养的很好,它是1、3、5年小检,20年一大检。我们幸运的是一直下到水的底部,看到了全部的设备和过程。这真是一次开眼界的,难得的参观。
Redding
下午的日程是参观Shasta湖边的钟乳石洞,时间是2点开始。我们离开水灞时只有11点钟,天又正在下雨。最后我们选择了去Burger King吃中午饭,大家可以有多些时间休息及交流一些心得。因为参观钟乳石洞需要走上走下几百阶楼梯,有些人腿脚不好,所以就不敢去冒险了。余下18个人一起在2点钟上了渡船,在Shasta湖里开了大约20分钟到了对岸才到达钟乳石洞。
Redding
我们随着导游进到洞里去,映入眼帘的是奇形怪状的晶体石头。因为雨水太多,洞内有水滴流下来,平日天清洞内是不会有水的,所以地上也很湿滑。我们跟着导游一层一层向里走,色彩美丽、形状奇巧,尤如走进一个水晶宫殿里。这些乳石己经过了15000年的历史凝聚而成的,看上去有的像树林、花草、动物、人物、窗帘等。
Redding
一层层的向上走约有10几层楼的高度,这些洞最早发观是在1877年一直到1885年才对外开放,后来又逐渐发现了很多洞,有一个最大的洞是在1959年才发现的。现在为了方便参观的人里面建了楼梯,铺了小路和拉上了电灯。大约快两小时我们就要离开这些洞了,最后我们的感觉是意犹未尽,时间短暂,下次再来。
Redding
我们的日程按排表是Eric做的,时间非常精确,刚刚4点钟我们就起程回Sacramento了。两天的旅程我们游完了Redding地区最有名的四大景点:Sundial Bridge、Mt.Shasta、Lake Shasta、和Lake Shasta Caverns。人在兴奋中不感觉到什么,一旦轻松下来就感到累了,所以车开出之后大部份人都睡着了。开出不到半小时,车外是阳光灿烂。我想今天早上要有这么好得天该多好呀! 7:20分车到达了小学门口,大家把东西安顿好又一起去”弥敦饭店”吃饭。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完美的旅游,是一次有意义、成功的旅游。

在此更要感谢几位核心人物的计划、筹备、按排,以至安全归来。相信我们下一次的旅游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