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ocino

摄影小组夏季乐悠游
Report of our Summer Mendocino and Northern California Trip

— 撰文 CiCi Liang
2011年7月

2011年7月16和17日,麋鹿华人协会(EGCA)摄影小组一行人到加州西北部海边城镇摄影采风两日游。由于参加的人数较多,所以大家商议租用一辆旅游车前往拍摄地点。
Mendocino
第一天清晨,EGCA摄影小组一行人先后到达聚合地点上车。沿101号公路往北行约3小时,我们到达一个小城镇名叫Ukiah, 此地看上去比较荒僻,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却藏有一片佛教胜地,名叫万佛城。万佛城是个寺院,也是个类似佛学院的地方。里面的修行者来自世界各国,其中亚裔居多。寺院对外开放,游人可以参观,烧香,拜佛,索取经书等等。
Mendocino
院内树木参天,寂静幽深,建筑错落有致,期间可见孔雀到处散步。不禁让人想起了儿时的童谣:”孔雀不够火鸡靓。”这本是淘气的孩子要看到难得一见的孔雀开屏而故意气孔雀的反话,谁知无意间只见一只孔雀抖了抖身子,缓缓地张开翅膀。它用尽全身的力量伸展着,仿佛在向游人展示自己的动人魅力。
Mendocino
我们信步来到”万佛堂”,这里是用作诵经、作法事的地方。里面四周墙上供有上万座佛龛。僧人敲钟念佛,信徒鸣颂和应,一派静逸和谐的景象。
Mendocino
午餐在庙内的”君康真”素斋馆。大家享受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正宗素菜午餐,素菜健康清淡,细啖香麦茶,齿颊留香,真是最佳配搭。
Mendocino
餐后,我们就开始如诗如画的红木森林之旅。驱车进入巨木大道 (Avenue of the Giant),高插入云的红木大树,密密麻麻耸立在左右两旁。大家身处其中,真正感受到红木森林的苍劲优美。参天的红衫木树林,有些树​​木被火烧过,剩下的树皮或者是倒地的段节仍然可见树木当年的挺拔伟岸。
Mendocino
我们驻足在2,400多岁的汽车树洞 (Chandelier Tree Drive-thru Tree),树高315呎,树干底部直径21尺,开了一个约6 X 9呎的大洞,大洞足够让一部汽车通过。树洞外形宏伟挺拔,更是一棵仍然在生长的活汽车树洞呢。大家在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结束了第一日的游程。
Mendocino
第二天伴着海浪声醒来,我们来到Fort Bragg 的Glass Beach。这是当年抛弃垃圾的地方。由于大海海浪的威力,把玻璃打碎成为形状各异,色彩斑斓,光滑玲珑的玻璃碎片,大家不禁感慨大海的威力
Mendocino
从海边回到车上,不远处是Mendocino花卉公园。这个花园是在1961年由一对退休的夫妇建成。他们认为海边的气候和酸性的土质最为适合杜鹃花生长,花园内种了各式各样的杜鹃花。除外还有大丽花园,常绿植物园和海边生态园等等。俗语道”花鸟一家”,在园内除了赏花以外,还可以观赏还有各种鸟类。
Mendocino
我们的午餐在Skunk Train的购物中心进行。这里是当年用于运载红木的火车站,现在改做为购物中心。
Mendocino
午餐后自由活动,大家在Mendocino镇上漫步。我们参观The Guest House Museum。这栋建筑建于1892年,当年是为了招待往来客人和伐木商人的客房,现在里面展览了很多关于这个城市的兴建和发展的珍贵图片。之后,我们又来到小镇的观光街道,街上游人如鲫,人们都在享受休闲的夏日午后阳光。
Mendocino
接着我们沿着101公路返回,弯弯曲曲的海傍公路犹如小肠蜿蜒前行,可辛苦了我们的司机Kevin。他不但车技高超,服务态度好,还是个摄影发烧友。大家还不忘切磋摄影技巧呢。
Mendocino
日落时分,我们返回家园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大家再次聚首一堂,到Natomas的C.F. Cheng中餐馆享受丰盛的中式晚餐。大家有说有笑,带着满满的记忆卡和愉快的满足感结束了这次旅程。
Mendocino
再次感谢安排组织这次活动的摄影小组成员,孙玛瑞、胡文彬夫妇、吴炳威等,和出谋划策的各位组员,还有参与活动的家人和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