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a District, San Francisco

湾区码头地区摄影采风
PHOTO CLUB FIELD TRIP IN MARINA DISTRICT, SAN FRANCISCO

— Cici Liang 供稿

Marina District

十月二十四日,EGCA摄影小组一行人到湾区MARINA地区摄影采风。
参加的组员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大家驱车不到2小时到达了行程的第一站──PALACE OF FINE ARTS。一下车,大家马上被它独特的艺术风格吸引住了,大家架好三脚架,调好光圈,滤光镜,等候时机按下快门。艺术宫是为了1915年的太平洋巴拿马展览会而建造,在2009年翻新完工并增加了耐震设施。它融合了罗马和希腊的建筑风格,现在仍作为展览馆使用,是三藩市的地标之一,也是不少新人拍摄结婚照的胜地。
艺术宫辉煌的建筑,配合平静的湖水,在这个喧闹拥挤的城市里真是难能可贵﹔此外,它还把周边的自然生态很好地保护起来,是很多野生动物栖息之地。构成了一幅人和自然和谐的画面。
沿着湖边走到中心的圆顶建筑,站在圆顶下面欣赏声音的回旋,并想像要是EGCA合唱团在这里放歌一曲“歌唱祖国”,那该是多么响亮!
我们的第二站是金门公园的WARMING HUT PARK。由于这个沙滩公园能近距离地欣赏金门桥,加上天气晴朗,所以游客如云。大家憩息玩耍,乐也悠悠。金门桥近在咫尺,在云雾之中透出它独有的灿烂橘红色,仿佛海市蜃楼一般。
组员们对着一望无垠的太平洋,欣赏着梦幻一般的金门桥,分享简单的午餐的同时,都笑着说:“哪个餐厅能比得上这么好的景观?”
三藩市的天气,尤其在海边,就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忽然,一阵海风吹过,海面升起一层雾气,仿佛要把金门桥托起。海上的小船在汹涌的波涛中起伏不定,海鸥也要趁这个好机会展示英姿,似乎要跟海浪展开搏斗!没过一会,海面突然回复平静,风吹云散,一切回复原来的样子。不知是不是刚才在艺术宫遇到的同一对新人,在寒风中留下最美的身影。不禁赞叹:爱情的魅力无法抗拒!
接着,我们到达山顶上的LEGION OF HONOR,据称是三藩市最漂亮的公共博物馆,它主要是展出欧洲和古代的艺术品。我们在馆外欣赏它的建筑,仿造的著名罗丹的沉思者,还有罗浮宫外玻璃三角形屋顶。在此处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再次欣赏金门桥的魅力。从这里看过去的金门桥平静优雅,宛如一位大家闺秀。
摄影发烧友们历来具有探险精神,听说山下有一条战争时代遗留的破船,就想去看个究竟。大家就沿着一条崎岖的小路一直往下走。走了大约20分钟,我们来到了三藩市最西北的悬崖WEST SEA CLIFF,虽然没有找到那艘船,但却看到了另一番风景,也只能用“BREATHTAKING”一个字来形容。
陡峭高峻的悬崖上竟然还有渔翁在从高处垂钓。不到5分钟他就钓到一条鲜活的青石斑鱼,大家马上琢磨了几个菜谱。看来今天的晚餐要有鱼。
日落时分,我们赶紧换地方拍照。 POINT FORT NATIONAL HISTORIC SITE, 也是最有利的地方近距离观赏夜色中的金门桥。远处看上去它是一座工厂,其实它是唯一一座美国国内战争时期的砖头和石灰建造的建筑物。它建于1853年,当初用以抵御外敌入侵的西海岸门户。
惊涛拍岸,浪花溅到常年被海水腐蚀的铁链,使人不禁惊叹大海的威力。
当天在那里等温度估计不到30度,但是摄影发烧友们还不惧凛冽的寒风,爬上一处小山腰,选择一个理想的据高点,摆好阵势,静候日落后街灯亮起来,还不忘谈笑着交换摄影心得。
由于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能欣赏到这样漂亮到画面。
日落后,万家灯火。摄影小组按照老传统饱餐一顿之后,带着存满的SD卡和满足的心情,结束这次采风活动。在此要感谢组员吴炳威和胡文彬对活动的策划和安排,同时感谢同行的摄影小组成员孙玛瑞,梁宝安,吴才海和黄志荣对活动的支持和配合,期待下一次的行程有你的参加。如要了解本次活动的详情,请与EGCA摄影小组成员或理事孙玛瑞联系。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
Marina Distr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