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 County

马林郡摄影游 (Marin County Photo Shooting Trip)

美景出于山水之间

–摄影小组活动报导

古木参天的红杉森林公园

我们先驱车来到位于旧金山以北的 Muir Woods 红杉森林公园,进入园区,满目都 是高耸群聚的红杉木。这片参天古树构成的国家公园,已有百年历史。而那些高大挺拔的红杉树,已历经几百年甚至千年风雨,处处可见千年神木。有趣的是,红杉树除了以种子掉落泥土后,发芽生长成树外,在盘错如网的根部、树干基部或倾倒死亡的树干附近,会长出树榴(Burl),从树榴也可长出幼苗,生生不息。本打算利用这难得的机会跟几位摄影大师好好学习,拍些照片,不想几个孩子发现了“Trail”标志,便顾自走上小路,很快被树木遮挡而不见踪影,无奈只好放弃学摄影,舍命陪爬山。于是拾阶而上,山道回环,一步一景,一处一洞天。只是脚底下都是长出土的树根,有粗有细。需时刻注意着脚下以防不要被绊倒。加上路窄坡陡,没走几步已是气喘吁吁,也顾不上拍照了。

古木参天(杨军摄)
古木参天(杨军摄)

挺拔秀美的红杉林(赵薇摄)
挺拔秀美的红杉林(赵薇摄)

孩子们很想留在他们的“树洞新家”过几天“神仙日子”(赵薇摄)
孩子们很想留在他们的“树洞新家”过几天“神仙日子”(赵薇摄)

狂风走沙情人海滩

情人海滩,多么浪漫的名称!让人联想到的尽是温暖的阳光、柔情的海水、细软的沙滩,好像只有如此才能吸引无数情侣流连忘返。哪曾想今天这里是狂风卷沙,天水恢恢,连想在沙滩上吃顿简单的午餐都难,哪有浪漫可言?早上离开沙加缅度时还是艳阳高照,这里却是寒意彻骨!想起“女人出门永远少一件衣服”这句话,用在此时此地真是恰如其分!除了几位酷爱摄影的发烧友还坚持拍了几张照片,像本人这类摄影混混友只好躲进车里避难了。

风餐露饮于情人海滩(俞振强摄)
风餐露饮于情人海滩(俞振强摄)

浓云密雾重锁金门桥

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如同纽约的自由女神像和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一样,被公认为是该城市最为美丽和骄傲的象征。因其地处多雾强风的旧金山,很多时候都被浓云密雾所半遮半掩,不愿露出其全部面目。一行人兵分两路,一路在桥北端的观景台,另一路则直取桥下。两组人均被强劲的海风吹得裹紧了所有能御寒的外套,但仍坚守在那里等着云开日出的时刻。一会儿,俞振强的手机响了,是在桥底部的杨军打来的:“注意!有一艘游轮即将过桥,准备shooting!”于是大家各就各位,摆弄着手中的长、短家伙,一齐瞄准大桥下方,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看到这儿,不明就里的读者大概以为这是一群持枪歹徒在策划恐怖袭击?其实这是一群快乐的“摄影发烧友” 正冒着寒冷,顶着强风在这里练习拍外景呢!

看看专业摄影师的敬业精神(赵薇摄)
看看专业摄影师的敬业精神(赵薇摄)

浓云密雾笼罩下的金门大桥(杨军摄)
浓云密雾笼罩下的金门大桥(杨军摄)

听到指令,大家各就各位,装备好手中“武器”准备“Shooting”
听到指令,大家各就各位,装备好手中“武器”准备“Shooting”(赵薇摄)

一群快乐的“摄影发烧友”(俞振强摄)
一群快乐的“摄影发烧友”(俞振强摄)

历尽寒冷辛劳后齐享上海美餐

经历了一整天的爬山、下海、战狂风、斗严寒的壮举后,一行人终于聚集在旧金山的“老上海”餐馆,一边品尝美味沪菜,一边切磋摄影技艺,回味有趣轶事。这顿美餐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今日虽然天不作美,给我们的摄影活动带来了些困难。但人和食美,还是不虚此行!

正宗“老上海”美餐让我们感到不虚此行(餐馆服务员摄)
正宗“老上海”美餐让我们感到不虚此行 (餐馆服务员摄)

赵薇 供稿

摄影师照片 (Photographers Pictures)

俞振强 Jack Yu
邓莉莉 Lili Lewis
赵薇 Wendy Zhao
杨军 Richard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