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 Moon Bay

“月半湾” 摄影小组游记
(Half Moon Bay Photo Shooting Trip)

— Cici Liang 供稿

Half Moon Bay
许多人喜欢加州的原因之一是太平洋美丽的海岸线。 2009年3月28日,EGCA摄影小组一行人前往美丽 –Half Moon Bay拍照采风。我把它翻译为“月半湾”,耳边不禁响起香港歌手张学友的同名歌……
Half Moon Bay
我们一大早从家园出发,沿着I-5南行,向湾区进发。车行约1个半小时,转入580公路,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荷兰”。哦,印象中有风车和奶牛的地方就是“荷兰”。其实那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数十个风车站在山头随着风向悠哉游哉地旋转,带动着附近的电力供应。一群黑白两色的奶牛也在悠哉游哉地吃早餐。它们仿佛对摄影师们的镜头不太陌生,合作地摆着各种姿势让我们拍照。远处几匹骏马也在抢镜头呢。
Half Moon Bay
告别了风车和奶牛,我们驱车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海滩Half Moon Bay。这里是一个宁静的小渔村。我们停好车,步行一段上坡路,在山顶鸟瞰这个美丽如画的“月半湾”。海湾呈斜“3”字形,犹如象牙月。海浪拍打沙滩,浪花溅湿在岸边玩耍的游人,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图画。我们坐在山顶,一边对着月半湾,一边对着宁静的海港渔村,享受自备的午餐,并不忘来个合照。
Half Moon Bay
正午的阳光光线太硬,照片效果不理想,所以我们继续驱车到达Moss Beach。组员们马上分开行动,寻找自己喜欢的镜头。离这里不远看到一个Light House的路标,杨军建议去灯塔看看,大家一致同意。原来这个灯塔矗立在山崖上,是用作海上船只导航的标志。坐在崖边休息,脚底是惊涛拍岸,迎面海风习习,耳边海潮涌涌,来个享受的阳光浴,只有一个字形容:爽!
Half Moon Bay
按照行程,我们还有一个节目是看跳伞。我想象中的跳伞是从飞机往下跳。来到这里,我才明白什么是海边跳伞。据说他们每天都在这里练习,看他们趁着风势把伞张开,身子轻轻一跃,风就把身体带离地面,顺着风向,腾空而起。他们告诉我们:在天空中,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鸟的身边盘旋,自己就像一只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行,感觉好极了。我们在旁边看着也叹为观止。他们还提醒我们,海边跳伞是有危险的,需要专人训练下才能进行,切勿轻易模仿。不过我们在旁边欣赏拍照,也是一件乐事。
Half Moon Bay
到海边当然不能错过拍摄日落的镜头。在Montara State Beach,摄影师们把三角架架好,相机调好焦距光圈,等待着抓拍日落一刻。正所谓“夕阳无限好,只是尽黄昏”。摄影师们赶着最后一缕晚霞,抓拍日落的镜头。
Half Moon Bay
入夜的海边,温度明显下降。我们收拾行李,饱餐一顿之后,登上归途。这一天的活动,我们到了多处地点拍摄,行程安排紧凑,而且大家都非常合作,使旅途顺利并充满欢笑,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Half Moon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