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Hill

苹果山摄影随记 (Apple Hill Photo Shooting Trip)

–摄影小组活动报导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10月21日清晨,EGCA摄影小组一群人就高高兴兴地踏上去Apple Hill的路上。早就听说朝鲜有个歌舞剧叫做“摘苹果的姑娘”,出发前找了个机会看了片断,我就被那些纯情可爱的摘苹果姑娘吸引住了。当摘苹果的姑娘们伴着轻快的旋律,映着红红的太阳,亲手将一个个红通通的苹果摘进腰间的藤筐里,然后满意地拍着身旁的果树,互相交换着幸福的微笑,汗水滴进棕褐色的泥土,那无疑是一个最美丽的图画了。
Rows of Apple Trees
秋天的色彩是成熟的,醉人的。大约一个半小时欢声笑语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名字可爱的“苹果山”。莆下车,我们就发现了很多好玩的事情:这里什么东西都好像跟苹果有关。先是地名,直截了当,就是苹果山。其次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就是一个苹果园,两旁密密的苹果树整整齐齐地摆放,纵横交错的排列着,一下子就抓住了摄影发烧友们的镜头。尽管大部分苹果已经收割完毕,聪明的商家还是留下了少许给游人观赏,摄影组的成员就抓紧机会拍下苹果的倩影。又大又红的苹果总能让人觉得可爱,禁不住要咬它一口,也谋杀了不少菲林。跳起摘下一个,爽,脆,甜。只有新鲜才能有这个口感!
Pumpkin
这里最出名的食物当然就是苹果派了。听说苹果派是按Order现做,所以要等一段时间。派的卖相跟超市的差不多。品尝之下,就是苹果粒大些,而且份量略多。当然!这里是什么地方!午餐时候,在苹果树下休憩,品尝现做的苹果派,喝着鲜榨的苹果汁,软软暖暖的感觉简直让人陶醉。
Happy Fishing
除了苹果本身,Apple Hill还创造了很多副产品。当天刚好是周末集市,人流如鲫,大大小小的摊档,很容易就满足了人们的购买欲。钓鱼就是一个好例子。钓鱼是好玩,不过你得有很多钱,除了要买一天的牌照之外,租鱼竿,鱼粮,钓到的鱼还不能放回去,买下你的鱼的价格比在商场的还高,我们还是看看好了。吃午餐的时候,看到一个老人在用苹果树皮烤猪。好奇提问之下,原来买他烤的猪约要400块。估计用苹果树皮烤的猪,味道应该很不一样吧。可惜他的客人只要熏肉不要皮,这可跟我们的红皮赤壮的脆皮烧肉差远了。碰巧是万圣节前,集市上摆放着很多南瓜,我们顺便带了一个回家做“南瓜排骨盅”(菜谱见附文),好解思乡之苦和嘴巴之馋。在幸运的水车轮前,对着百多年的苹果树,我们不忘来个大合照。
Roast Pig
午餐后,正当我们准备去1号点的时候,发现原来到Apple Hill来玩的游客还真不少。由于不想错过了宝贵的晚霞,我们省略了摘苹果和购物的环节,直接向WILLIAMS POND 出发。喜欢摄影的人,总会知道要耐心地等待,直到最美的一瞬间出现的时候按下快门。他们趁着落日的晚霞,再补拍几张。沿着湖边,边走边欣赏浓浓的秋色,宁静的湖面,感觉大自然的和谐,给烦躁的心一个休息的机会。
WilliamsPond
丰收的庆祝总在最后的时候来一顿丰盛的晚餐,“梅子”的自助餐就适合各人的口味。饱餐一顿后,带着丰收的喜悦和疲劳,愉快地结束本次旅程。
Sunset

南瓜排骨盅

Pork Rib Pumpkin Bowl
Pork Rib Pumpkin Bowl
材料:排骨(1磅),南瓜1只(约2磅),蒜头2粒,豆豉10粒,料酒(1/2汤匙),白糖(1/3汤匙),油( 2汤匙),生粉(1汤匙),排骨酱(1/2汤匙),海鲜酱(1/2汤匙),葱花少许。

制作方法:
1.排骨洗净切块,加入豆豉10粒剁碎,蒜头2粒剁碎,1/2汤匙料酒,1/3汤匙白糖,1/2汤匙排骨酱,1/2汤匙海鲜酱,2汤匙油和1汤匙生粉拌匀,腌制20分钟待用。
2.洗净南瓜,将顶部切下作盖子,用刀子将南瓜内的籽和瓤都掏出来,做成南瓜盅。
3.将腌好的排骨倒入碟中,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排骨,加盖大火隔水蒸15分钟。
4.把蒸好的排骨,填入南瓜盅里,加盖中火隔水蒸20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Cici Liang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