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海岸

湾 区 海 岸 一 日 游

BayAreaPacificCoast
在这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早上,我们摄影组的成员和家属一行32人,乘着大巴士开始了湾区一日游。我们将要去的目的地是Pescadero,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加州小镇。它保留着美国建国以来的建筑和文物,就是这些使我们抱有一种好奇心而选择了它。
BayAreaPacificCoast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首先到达了Pescadero附近著名的灯塔 Pigeon Point Light Station。这个灯塔建于1871年,它有115英尺高,也是目前全美国最高的灯塔。它是一个有五个灯芯的油灯,而且在当时它第一个用了折射玻璃镜片,这玻璃镜片有16英尺高、6英尺宽。塔内部装修也是别具一格,旋转楼梯和壁画装饰,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它第一次为海运船导航是在1872年11月15日。它工作了200多年,说到底它是用油灯的。现在不用了,虽然看上去有些陈旧,但它的高大陪衬着美丽的海边,给Pescadero增添了不少的色彩,现在在美国它还是一个很特殊的文物。
BayAreaPacificCoast
随后我们去到了Pescadero小镇,镇上实际上只有一条主马路,但你不能小看这条街道,用我们的话说: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它有学校、诊所、旅店和著名的超过100年的饭店,还有超市、古玩店、旧货店、精品店、高级手工家具店、教堂和地产公司,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BayAreaPacificCoast
在这里我们各取所需的选择了吃午饭的地方,又游览了各个小店。离开繁华喧哗的大城市,来到了这别具一番风情的小镇,你会感受到新颖和安逸。这个小镇更吸引人的地方是它是一个沿海小城,它周围还有Pescadero海滩、Pomponio海滩、Bean Hollow 海滩、San Gregorio 海滩和Gazos海滩。那里的海水是碧蓝色、海中的石头是黑色,在阳色的照射下呈现出的美丽景色,绝对是不同于我们以前所见的。
BayAreaPacificCoast
在这个小镇附近还有一个小有名气的养羊场,这里虽然羊不多,只有160多只羊,但这里做出来的羊奶芝士是有名的。虽然我不太爰吃芝士,也去尝一尝,的确不同。这里的芝士新鲜、甘甜、特别的品味,别看它很贵,爱吃芝士的人还是会解苏束囊购买一些回家。另外他们还有一个特色项目—昂贵晚餐,每人$150元。每餐最多20人,用的桌子,餐具别具一格,古色古香不知道从那挖出来的古董。如果你有兴趣,就要予早订位,否则你很难排上。我们这批人是不可能在这吃上这顿浪漫的晚餐的,但大家都会在这特别的餐厅内留下倩影以示留念。
BayAreaPacificCoast
离开Pescadero我们就向湾区著名的半月湾海滩 (Half Moon Bay) 奔去,到那里一看好多人呀!停车的地方都找不到,既然是这样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转移去了Pacific海滩,那里的海边筑了一长堤给海湾增加了美感,也为钓鱼者提供了方便。海面上也有若干人在滑浪,我们的摄影师一直在捕捉他们的踪影,风太大了有一定的困难,加上也开始凉了,我们就再去半月湾的另一边,那就是Pillar Point Harbor。
BayAreaPacificCoast
幾年前我來這裡遊玩過一次,那次的感覺是冷冷清清、渺無人跡,不見什麼遊客,隻見幾個採購螃蟹的人。而這回可大不相同,人頭湧湧,停車場幾乎找不到停車位。我又覺得大堤加寬了好多,餐館也增加了不少。大多數是賣海鮮,主要是螃蟹,往日去到海邊的漁船上可以買到便宜的螃蟹($2元一磅) , 如今隻有一條船上在賣螃蟹,並要$6元一磅。不知是新鮮還是湊趣,居然要排隊,具我所知超市也隻不過是$4.99一磅。
BayAreaPacificCoast
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六点,我们己去了五个地方,大家都说:很好。加上天公作美更给我们增添了不少的兴致,现在天黑下来了,也感觉肚子饿了,按原安排我们集体去Daly City中餐馆吃饭。湾区就是中国人多,晚餐也有饮广东茶的地方,所以按各人的爱好兵分两路,20人去饮茶、12人去吃饭。
七点卅分出发回程,一路非常顺利地在九点卅分到达了Elk Grove。大家互道晚安带着余兴未归的心态回府休息了,都希望很快再有下一次。

今天我们是一路顺利的按程序完成了湾区一天游。在这里要感谢胡文彬为我们做了精细的安排,严谨的日程表,并预先去探路找好我们吃晚餐的地方。在此我们大家向他表示感谢!

撰稿 孙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