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之路

Event Students

我的大学之路:2019年高中毕业生分享申请大学经验

– 李昆

上周五(五月二十四日) Elk Grove 华人联谊会组织了一个讲座,是请今年毕业的四位同学谈谈他们在申请大学过程中的一些想法和心得.

四位同学分别来自Mira Loma, Country Day School, Franklin High 和 Sheldon High School。暑假过后,他们将分别进入 Cal Poly at San Luis Obispo, Stanford, UC Berkeley 和 UC Santa Barbara.

几位学生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几个问题:

1,高中里的选课。看起来Franklin High开设的AP课程相对比较多。如果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自学或者寻求tutoring帮助,不要放弃,考试一样可以得到好的成绩。

2,Essay!在几百人、上千人的申请学校的作文中,要有自己的特色才有可能会引起录取官的关注!

3,校外义工最好是有连续性的工作,而不是无头苍蝇一样这做一点那做一点。关键是要和自己以后想要选择的专业相关。

4,利用暑假可以在college选课或者做一些internship。

看到学生们侃侃而谈、有感而发、落落大方,真是为他们骄傲,也为他们的父母称赞。希望我的儿子有一天可以向他们一样优秀。

做为父母会尽力为孩子们创造一切机会,当然同时也会不断的学习和自我提高。我相信父母所做的榜样是最好的言传身教!

推娃先要推自己!

Event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