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CA首届羽毛球公开赛成功举办

 

吴江供稿

麋鹿林华人联谊会在成功举办了乒乓球、网球公开赛之后,继续把目光锁定羽毛球项目这一空白领域。联谊会历史上的首届羽毛球公开赛于2008年3月22日和23日在Elliott Ranch小学礼堂进行。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藏龙卧虎,选手中不乏实力雄厚、长期驰骋在运动场上的健将,又有体力充沛、准备大展风采的新秀,更有在联谊会篮坛、网坛、乒坛上屡屡称雄的明星人物。综观全局,赛前男女单打夺标热门人选当属杨春力和曾敏。

关注联谊会体坛动态的会员一定对杨春力这个名字不陌生,这位联谊会首届网球男单冠军,第二届网球亲子组冠军及双打亚军的得主,大学期间是校羽毛球队的主力,所以打羽毛球对他来说更是如鱼得水,得心应手。首届网球女单冠军、第二届网球双打冠军的得主曾敏,同样曾是大学校羽毛球队的风云人物,这位巾帼英雄,打起球来英气十足,常令男子望而生畏、招架不住。在首届网球比赛中,她更是因为战胜杨春力夺得总冠军而声名大噪。

羽毛球比赛先进行的是单打比赛。果不出大家赛前所料,经过数轮比赛,曾敏轻松夺冠,戴上了首届羽毛球女单冠军的桂冠。获得亚军的是一位在联谊会体坛上名不见经传的美少女苏思然,脸上总挂着甜甜笑容的思然,文武双全,她曾经是联谊会少女集体舞的骨干,现今为加大洛杉矶分校的在校学生。这次学校放春假回家,恰逢比赛,初试身手的她就坐上了亚军的位置,这跟她平日里爱好体育运动是分不开的。

出差度假在外的杨春力,为了这次羽毛球赛,日夜兼程往回赶,终于赶上了23日的男单比赛。他一鼓作气,连胜几场,顺利拿下男单冠军的头衔。男单的亚军得主则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他是很少涉足联谊会体坛就获此殊荣的陈仰东。同杨春力一样,戴着眼镜的陈仰东平日里给人的感觉是温文尔雅,说话连声音都不大。可在球场上,他如同换了一个人,凌厉的扣杀让人很难把那个文质彬彬的形象联系在一起。然而,熟悉陈仰东的朋友都知道,他擅长各式游泳,下水后能连游个把小时不间断。他还曾经参加过中学里的校羽毛球队。所以说他能取得亚军绝不是偶然。参加双打循环的几对选手大多为联谊会体坛的精英,他们上演了一幕幕精彩无比的对局。纵观全场,最出彩的要数杨春力和陈仰东组合对决曾敏及她的黄金搭档温希重,杨春力和陈仰东自不必多说,虽说是临时组合的一对,可刚刚分获男单冠亚军,风头正健﹔曾敏问鼎羽毛球女单冠军,温希重在半决赛跟陈仰东打得难解难分,最后仅以微弱的差距被淘汰。曾敏和温希重配合默契,曾夺得网球双打的冠军。两组轮实力相差无几,谁能称雄,难以预测。在场的观众都明白,这是一场冠亚军决赛的提前上演。因为双打采用的是循环赛,只战一局二十一分,所以每一分的得失都至关重要。大家屏住呼吸,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两组人的身上。比赛一开始,比分就咬得很紧,数度战成平局。四人各有优势,杨春力技术全面,球路多变。陈仰东步法灵活,网前吊球巧。曾敏头脑冷静,控球能力强。温希重跑动范围广,经验丰富。几个人时而跃起大力扣杀,时而网前斗智斗勇,每一分常常要经过数轮的连续扣杀和不断的吊球才能获得,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观众们情不自禁为他们的精湛球艺而一次次鼓掌。当比分达到十九平时,比赛接近了白热化,谁能取得最后的关键两分,谁将是本届羽毛球公开赛的双打冠军得主。场上的气氛十分紧张,观众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经过一番苦战,幸运的法码偏向了曾敏和温希重,他们笑到了最后。杨春力和陈仰东屈居亚军,虽败犹荣。这是一场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专业选手的比赛,观众群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当全部比赛结束后,在一些“粉丝”的要求下,两组选手再度进行一场比赛,没有了竞争的压力,他们打得更是漂亮,这次杨春力和陈仰东以三局两胜的成绩战胜了曾敏和温希重,成为没有加冕的冠军。

由于羽毛球比赛对场地的设定要求较高,所以举办难度比较大。这次羽毛球比赛能够成功举办,跟我们的马瑞会长和体育理事黄竞天以及一批体育爱好者如沉高志、李伟光、丁峰等人的鼎立相助是分不开的。正如黄竞天在赛后致给全体参与者的感谢电子邮件中写道:It is not easy to be able to get together in a foreign country and able to setup a game which used to be very common in our home country. I specially thank Jennifer Xia for helping us getting the MP room on Sat so that we could finish all the games in two consecutive days. Thanks Stanley Shen, Kevin Lee, and Marui Sun for helping us setting up the court, lines, net, rules, preparing water, pizza, bread, etc…to make things possible. Thanks Ding Fung for getting us the shuttlecocks. Thanks those who are not players like Charlie Huang, Tony Huang, Jack Yu, Bin He, etc…were willing to stay for hours to help us being referees or line watchers. The most importantly, all the players who are long time supporters of EGCA sports event.

联谊会首届羽毛球公开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每一位参与者都从中领略了体育运动的魅力,获得了无穷的快乐。

羽毛球比赛排行榜

男单冠军:杨春力
女单冠军:曾敏
双打冠军:温希重和曾敏